家管-在平凡事務中看見神的榮耀(六之四)

投影片23.JPG

 

 

 

5.3.季節性的發展

每個孩子待在爸媽的身邊大約是18年,也就是936(18X52=936)個星期後孩子就會長大離開家裡。對嬰幼兒的媽媽來說,這好像是一個永無止境的辛苦時光。我陪伴三個孩子每人18年,轉眼間在我還沒準備好的時候她們就都離開我身邊了!其實孩子成長的每一階段都有造物主特別的呼召,這個時期僅僅是在你一生中的一個階段而已。但孩子很快就會長大離開,這些最佳的教導時期也會轉眼不見。

 

許多婦女很擔心在職場上退下來,之後就永無翻身之地,這種懼怕把很多婦女綁在工作中。婦女若為了事業,犧牲了家庭疏忽了兒女,母親的缺席會使妳感到遺憾不已。其實婦女的生涯發展會隨著孩子的成長、獨立而改變的,我從來沒想過神給我在孩子長大後,會投入教會事奉,更沒有想過我還能每月領到師母津貼。

投影片24.JPG

19世紀美國斯托夫人(Harriet Beecher Stowe) 她在十四年間生了七個孩子,在她四十一歲時寫了一本書《黑奴籲天錄》又翻譯作湯姆叔叔的小屋》是一部反奴隸制度的小說,這本書震撼了美國全國,對林肯總統的影響很大。斯托夫人是在她四十多歲時,寫了這部作品,在文學上有了重大的貢獻。

摩西奶奶.jpeg

還有一位摩西奶奶Grandma Moses她是一位美國女畫家,她出生農家,受到有限的教育,摩西奶奶從小喜歡繪畫。結婚後以刺繡為樂,但七十幾歲時因為嚴重的關節炎被迫放棄刺繡,但這讓她在77歲時開始拿起畫筆,創作了1600幅作品,她的畫主要是描繪當時二十世紀初的美國農村風情。她的畫風用色大膽,營造活潑生動的農村氛圍,成為美國最著名的鄉村風格藝術家,摩西奶奶的創作精神也感動全世界的人們。

媽媽在階段換季時,會再有工作的可能性的,我周遭有很多媽媽後來又找到人生第二份專職。家庭和發揮才能是可以兼得的,只是不能同時一下子都有,媽媽要接受生命中有兒女存在這個事實,媽媽的位置是不能被取代的,以家庭的需要為中心,排出優先順序,確保孩子需要和家庭的運作。忠心的媽媽把神託付的家管理好,神會引領下一條沒走過的路。

投影片25.JPG

5.4.成為先生的支柱

在神學院讀書的時候,有一次在一個神學生太太們的聚會中,一位白人姊妹問院長夫人(她是著名講道學大師Dr. Haddon Robinson的太太Mrs. Bonnie Robinson)說:「如果我也讀神學院,之後跟先生在不同的教會牧會可以嗎?」八十多歲的院長夫人回答說:「我不知道妳會怎麼樣,但是我會跟我的丈夫牧養同一間教會,因為一個教會的問題已經很多了,我需要跟他同心牧養,成為他的避風港。」這席話使我更確定要跟牧師一起牧養教會。

 

我發現我在家全心支持先生工作上的發展時,我比較有心力耐性傾聽他在工作上的困難,讓他安全地分享內心的恐懼、傷害和軟弱,給他更多的接納和關心;在他加班、出差時家裡有人看家,孩子生病時有人看顧,使先生全力專心配合工作上的要求。我成全幫助了他,他也會有心力來照顧我的需要。(未完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安啼潮媽 的頭像
    安啼潮媽

    安啼潮媽的空巢隨筆

    安啼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