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maker

我聽到一個美好的見證。

在一個職場分享的聚會裡,有位姊妹分享她的職場經驗,她說她是個家務工作者(home maker)。牧師問:妳認為做家務工作者,上帝給妳的呼召是什麼?這位姊妹說:當初有了孩子掙扎要不要從職場上退下來,以後她選擇回到家中一過就是三十幾年。

她發現上帝給她的呼召,是為自己的家創造一個和諧的環境,包括了外在環境的和諧,情感關係的和諧和屬靈氛圍的和諧,為要使得每一個回到家中的人都感到安全、穩妥、被接納,讓他們長成神原先造他們最自然的樣子。

245302043_202940941953812_8923662492715687778_n.jpg 旅店的隔離期快結束了,加上調時差,禱告和爬格子成了我的生產。

感謝神,她從神領受了這麼美好的呼召,她不只是個house keeper在管理家務的女管家,而是一個在創造家中文化的人。不只在家中、在團契、在教會,我們何等需要這樣的Home makerPeace maker!

葛尼斯在一生的聖召中說:當代迫切需要恢復聖經中關於呼召的信息。當神的兒女只把工作當做職業而不管呼召,遇到壓力或強大的功利文化必定會招架不住,只能從消費和成就中去尋找價值。

格言和諧.jpg我也領受了這樣職份的呼召。看到在這窩巢中的家人傷痛、歡喜、愉悅、疑惑、停滯,我的工作就是陪伴他們,把他們帶到主前為他們禱告,營造一個安全的環境讓他們復原再出發。既是呼召就必定有一位呼召的主,那真正的關鍵是誰對妳發出呼召?妳為誰工作?面對改變和壓力的時候妳會找誰?妳的生命究竟是屬誰的?呼召本質不在於我們究竟做了什麼,而是我們為何而做!

再一次確認我的呼召,有說不出的喜樂。妳的呼召在主裡是否常被更新?

4 好指教少年婦人、愛丈夫、愛兒女、5 謹守、貞潔、料理家務、待人有恩、順服自己的丈夫、免得 神的道理被毀謗。(提多書: 2:4-5)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安啼潮媽 的頭像
    安啼潮媽

    安啼潮媽的空巢隨筆

    安啼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